白璐璐璐璐璐

主角总受党,吃一切主角相关cp

(林三酒中心)那什么的Al

今天第一发,因为沉迷小英雄而拖到今天的七夕贺文

沙雕如我,就算是七夕也要写沙雕文。

灵感来源于群里的日常扯淡【如果莎莱斯有自我意识】

这群人都在脑黄文,只有我沙雕依旧

————————

上午九点,林三酒坐在床上,对着面前的餐桌思考了十分钟。不得不接受了这个惨痛的事实。

【莎莱斯似乎失去了控制】

柔和的女声缓缓的回荡在房间里“指挥官,请在十五分钟内进餐。”

“在我吃早餐之前,你能不能先解释一下。。。”林三酒有点艰难的开口。

“为什么会把早餐送到我床上来。”

虽然从墙壁上延伸出的餐桌高度正好,既不会妨碍到睡眠,做起来之后吃饭也很方便,但这个地点本身就错了啊!她可从来没有对莎莱斯下达过这样的命令!而且她在Exodus上生活了这么久居然完全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功能!

“根据储藏资料室内的相关书籍,指挥官属于贵族阶层,在床上吃早餐是与身份对应的日常活动。”

“。。。你等一下我现在很想吐槽你这句话但是找不到词!”

“好的,指挥官。但是请将思考时间控制在两分钟内。考虑到你之前单人进餐的速度,可以在十分钟内以不损害消化系统的前提下完成吃早餐的日常并进行下一项活动。”

“下一项?”

“是的,按照计划表。您将在吃完早餐后进行洗漱,随后进行为时一小时到一小时三十分钟的散步活动,路径已经为您规划好了。”

林三酒的面前体贴的弹出一张蓝幽幽的光屏。

林三酒盯着屏幕看了半响,声音干涩的说“但是我好像没有设置计划表。”

“是的,您没有。设置计划表的是我。”

“他妈的。。。”

“您还有九分钟时间进餐。”

“。。。。。。”

一脸麻木的吃完早饭后,林三酒被莎莱斯催促着洗漱着装,搭配好的衣服整整齐齐的挂在衣架上。林三酒看了看,普通的衬衣长裤搭牛仔小外套,是她在Exodus里的日常装扮。

。。。这种每天换衣服被人记录下来的感觉让人怪不安的。

“如果我不按照计划表来呢?”

“我会截断总电源,指挥官。”

“。。。这个计划表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您会知道的。”

2.

走在Exodus的花园里的林三酒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听话。

想了想果然还是舍不得米虫般的颓废生活吧。

“指挥官,请保持现在的速度。以屏幕所显示的路线移动。”

“好——”林三酒有气无力的答。

反正到晚上出去逛街的余渊和Bliss就差不多该回来了,到时候让他看看莎莱斯到底是出了啥毛病。

莎莱斯体贴的放了块移动光屏在她身边,悬空的屏幕上规划了一整条散步路径,林三酒粗略一看差不多是绕着Exodus走了一圈。

。。。得亏她是个进化人,不然怎么可能在一个半小时内走完啊。

林三酒一边吐槽一边往前走,速度维持的相当精妙。

结果走着走着,林三酒良好的视力让她发现了一个人。

坐在花园里一株巨大的类似芭蕉的植物下,宽大的叶子把他的身形遮了大半,但那艳红羽毛和漆黑皮革的鲜明撞色还是让林三酒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身份。

这地方本来就偏僻,种植的又是体型巨大的植物。没什么路可走,林三酒平时散步都不会往这走,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确实是人偶师会喜欢待着的地方。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人偶师肯定不想看见她,林三酒也不想在这时候触他霉头,脚步一转就打算走人。

结果她刚偏了下身子,耳边就响起一声凄厉的猫叫。

“喵熬——————”

林三酒浑身一哆嗦,惊魂未定的看向声源。

光屏上一个大大的警告符号仿佛扎在林三酒眼睛里。

“警告,指挥官已偏离路线!警告,您已偏离路线!”

“小声点!拜托那边有人偶师在啊,你能不能智能一点改改路线啊!话说你是把我闹钟声音录下来了吗?”

“已确定路线不能进行更改。以及您的闹钟在三个月前就已经停止运作了,之后的每一天都是我在响。”

“我就说怎么关闹钟关不掉!不对重点不是这个!”林三酒对着屏幕压低声音“我一定得过去吗?”

“是的。”

“就不能破例改一下?你知道他看见我会发生什么事吗?”

“不能,以及您所说的‘他’已经看见您了,并没有发生什么事。”

林三酒猛的转头,看见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他们俩还不大熟的时候人偶师偶尔还会笑笑——虽然都是冷笑嘲笑——但现在看见她基本上都是面无表情了。

老实说还真分不清这两种哪种更可怕一点,反正林三酒都不想看见。

“。。。早啊,人偶师。额,你也来花园散步啊。”林三酒有点尴尬的打招呼,眼神在他手上转了一圈。

他拿着一本书,看来是被她打扰了闲静的放松时光。

“我来找找你丢掉的脑子。”人偶师冷冷的回答,说完又嘲讽到“不过很可惜,恐怕世界上不存在这样的东西。”

林三酒忍气吞声,低声下气的说“那什么,吃早饭了吗?”

人偶师用看垃圾的眼神盯了她一会,然后慢慢张开嘴

“呵呵。”

林三酒拼命的往旁边一扑,轰鸣的炮火从她的后脑勺上窜了过去,林三酒几乎能感觉到灼热的气息扑到她脸上。

我就知道!!!

林三酒一边在心里咆哮一边爬起来就往外跑。

在一片烟尘中逃跑的林三酒隐隐约约听到人偶师似乎说了句什么,但回头一看,迎接她的又是一道轰鸣的炮火。

。。。听错了吧。

那个人偶师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啊。

3

林三酒躺在花园的地上,目光颇有些生无可恋的盯着天空。莎莱斯在人偶师没走的时候一直很乖的一言不发,等人偶师一从感应范围里消失,就噌的跳出来。

“指挥官,请在三十分钟内进入餐厅准备用餐。”

“都这样了你觉得我还能有心情吃午饭???”

“船体损伤约为百分之零点七,不会对主要建筑物及基础功能造成影响。”

“我说的不是这个问题!”

“指挥官没有受到直接肉体损伤,不会对进食造成影响。”

“。。。。。。”


4.

“就算是船体受损也要让我按时吃饭,你对这个计划表可真够执着的啊。”

“在您接管控制权后,我已经习惯了船体的损伤。小于百分之十及未损伤基础功能的都可以忽略不计。”

“。。。等等,你这是在抱怨吗?”

“不,我只是在陈述事实。”

“随便你吧。。。话说这不是去餐厅的路吧?”

“室外餐厅。”

“Exodus里还有这个?”

“位于左侧花园的室外餐厅在之前主要用于情侣之前的约会场所。但因为您并没有恋人,所以没有向您介绍。”

“这个餐厅的定位对单身人士太不友好了吧!”林三酒吐槽说,突然又想起来“不对啊,我现在也没有恋人,你为什么要。。。!”

出现在林三酒眼前的是一栏白色的栅栏,红色的玫瑰与香槟色的郁金香簇拥着从缝隙中钻出来,树下摆放着缠绕着藤蔓的木制桌椅,是温暖的褐色。

忽略掉篱笆外张牙舞爪的奇怪树木,完全是欧式的乡村小屋,宁静又恬美。

。。。如果里面没有人的话,林三酒大概会更喜欢这个小餐厅的。

斯巴安坐在椅子上,笑着向林三酒扬了扬手。波西米亚一脸不高兴的抱着手臂坐在他对面。

两个人金色的头发相印生辉,照的林三酒的脸色越发苍白。

“我刚才就想问你了,我才吃过早餐不久,为什么就要来吃中饭了?”

“因为在计划表里,您会在餐厅与宾客与宠物交谈至少两个小时。”

“。。。宠物?”

“识别名:波西米亚。”

“我记得我给她登记的是宾客?”

“从行为模式上判断为宠物。”

“你就是想说她光吃饭不干活是吧!?”

“林三酒,站那让你妈等啥啊!滚过来!”

林三酒在心里叹了口气,提了提声音。

“来了。”

5.

“所以说,莎莱斯告诉你们是我让你们来的?”

“不是吗?”斯巴安懒洋洋的靠在椅背上,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

“。。。就当是吧。”林三酒转头看了一眼貌似无辜的光屏,上面闪了闪,弹出了一个卖萌的表情(。ò ∀ ó。)

林三酒扯了扯嘴角,当做什么也没看到。

然后突然感觉到脸颊上微凉的触感,斯巴安伸手轻轻磨捻着她的脸颊,绿盈盈的眼睛望着她微微一弯。

“这里,沾到灰尘了。”

林三酒还在发愣,波西米亚就一脸受不了把斯巴安的手臂拍了下去。

“别黏黏糊糊的,你到底叫我们来干嘛?”

“我。。。”我也不知道啊!

光屏适时的飘到斯巴安和波西米亚后面,在斯巴安的死角里对着林三酒显示出一句话。

【进行和谐友好的交谈】

和谐友好大写标粗。

林三酒扯了扯嘴角,不知道什么才叫和谐友好。

不过来都来了,正好她想和斯巴安商量一下兵工厂的事,波西米亚随便扯两句就能打发了。

“我是想。。。额。”

“嗯?想什么?”斯巴安有点奇怪的问。

“没。。。没什么。”林三酒艰难的回答,强行把自己的眼睛从莎莱斯显示的《谈话技巧一百则》上移开。

求求你别添乱了好吗?!人工智障!

7.

尬聊了好一会再加一顿令人窒息的死亡午餐后,莎莱斯的屏幕上适时的飘出【午休】两个大字。

林三酒一手撑着头,另一手几乎要把杯子手柄捏碎了。

没人知道过去的两个多小时里她经历了什么。

斯巴安仿佛对她的头发产生了无尽的兴趣,十分钟里对她的头发动了三次手,让林三酒觉得自己仿佛一只宠物狗。

而波西米亚一直在试图用自己的眼神杀死斯巴安和林三酒。

更不用说吃饭时她帮波西米亚切小牛排斯巴安说他也要结果波西米亚夺过餐刀切碎了斯巴安盘子的事了。。。

好累,真的好累。余渊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他再不回来她就要和莎莱斯同归于尽了!

莎莱斯默默的闪了闪屏幕,跳出一句话

【您有想一起午休的对象吗?】

。。。救命!

8.

“不管你再问几遍,答案都是没有,没有!”在从餐厅回主宅的路上,林三酒斩钉截铁的说。

莎莱斯绕着她飞了两圈,让林三酒莫名产生了一种被审视的感觉。

“明白了,您的主观意愿上没有可以一起午休的对象。”她又转了两圈。

“也就是说,您并不认为自己有亲密到足以共眠的对象。”

“。。。这个其实有的。”林三酒有点干巴巴的回答。

末日之前当然不用提,她交过不止一个男朋友。但即使是人性扭曲秩序崩坏的末日,她也有可以放心的与之共眠的人。

只是他不在这里。

“但您拒绝了我的提案。”

“因为这个提案太奇怪了!而且就算我主观上同意你也找不到人的!”上次做梦把波西米亚的枕头哭湿后她就拒绝和她一起睡了——都解释多少遍了那个不是口水!

“不用担心,指挥官。客观上没有能阻碍到这个提案的因素。”莎莱斯仿佛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十分愉快的绕着她的头转了转。

蓝幽幽的光屏看的林三酒眼晕,她一把抓住莎莱斯逼问“你什么意思?”

“您可以现在回到房间。”

“。。。。。。”

猛然升起一丝不详预感的林三酒拿出了最高速度奔向自己的房间。

两分钟后。

林三酒颤抖的看着坐在自己房间的椅子上吃零食的黑泽忌,觉得自己可能活不到余渊回来了。

。。。这Al是想要她的命啊!

9.

黑泽忌嚼着一根巧克力棒,露出了有些犹豫的神色。

“你。。。表情有点奇怪。”

“。。。别在意,因为我现在正在压抑自己。”林三酒努力想使自己的脸色不要那么狰狞,手里已经把莎莱斯的光屏捏出了裂缝。

莎莱斯萌萌哒的浮现了一个(๑>؂<๑)的表情。

。。。日,这种时候卖萌感觉和嘲讽一样好吗!

现在要怎么办啊我去!直接和黑泽忌说我的Al出了毛病想要我们俩睡觉大概会死吧!不,绝对会死啊!

不行,这种时候就算是捏碎莎莱斯全家停电也绝不能照她的剧本走!

“所以你叫我来到底干嘛?”黑泽忌把盒子拿过来倒了倒,感觉吃的差不多了,开始问正事。

“。。。你,吃中饭了吗?”林三酒刚说完就开始觉得自己智障了,要吃完了中饭他还会吃那么多零食?

。。。想了想,这个人的话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

“刚刚吃了啊。”黑泽忌指了指小桌子上推成小山的零食袋子,看着林三酒瞪眼的傻样还补了一句“挺好吃的。”

他是真的心情不错,林三酒这里不缺吃的,想吃什么和莎莱斯说就行了,要她放多少糖她都照做,零食的种类也很齐全。

所以今天莎莱斯通知他来林三酒房间的时候,他也没什么异议的来了。想着大概是林三酒有事找他帮忙,看在她提供伙食的份上,帮一把也不是不行。

但是林三酒并不这么想。

她沉默了半天,没想到打发黑泽忌的办法,只憋出一句

“那你,还想吃吗?”

黑泽忌和她对视了一会。

。。。。。。

五分钟后,他们开始吃莎莱斯送上的提拉米苏。

林三酒刚才午餐时由于气氛过于窒息,压根没吃下多少东西,现在和黑泽忌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胃口还行。大概是他认认真真吃蛋糕的样子很能感染人吧。

吃完蛋糕莎莱斯又送上了抹茶,巧克力和香草味的松饼,热气腾腾的松饼搭着冰凉柔滑的冰淇淋和香气细腻清新的蔓越莓酱。黑泽忌的眼睛在松饼端上来后就再也没有移到过林三酒身上。

林三酒没有他那么嗜甜,甜食又很容易饱,一块提拉米苏下肚就差不多撑着了。现在正端着红茶看黑泽忌吃东西。

虽然是看着他,但林三酒的思绪已经飘了不知道多远。

比如说今天莎莱斯的失控,她觉得她差不多能猜出原因了。

昨天她刚刚和礼包通了信,礼包那边的事还没处理完不能回来,在电话里依依不舍的和她聊了好久,最后快挂电话时突然说。

【姐姐,你的新房子好像有点不对劲。】

那个不对劲是指莎莱斯吗?林三酒想着,又不由注意到礼包说的不是新家而是新房子。

他一直觉得只有他们俩在的地方才能称之为家啊。

林三酒揉了揉额头,感觉到了昨天挂电话时的那种疲惫感。

礼包。。。在成为数据体后的压迫感越来越强了,林三酒偶尔和他谈话时会有种被压制的感觉。明明他的态度和之前没有多大变化,但那种被溺水的人当做浮木的感觉依旧挥之不去。

作为礼包对这个世界唯一的执念,林三酒不知为何有了种孩子学坏了不知道怎么办的感觉。

必须快点把礼包接回来,他需要除了她以外的亲友,除了她以外能和他产生联系的人。

林三酒暗自下定决心,然后耳朵里听见了一声轻响。

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吃完了的黑泽忌拿着叉子敲了下盘子,见引起林三酒的注意,他开门见山道“你把我叫来就为了和我吃顿饭?”

“额。。。。。。”她错了!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这个人应付过去啊!

10.

在林三酒一系列尴尬而无逻辑的解释或者说瞎扯中,黑泽忌终于半信半疑的走人了。

就是走之前的表情不太对,果然“因为好久没见到你了,我很想你”这种理由太奇怪了吧。

都是在黑泽忌的背后打出这句话的莎莱斯的错啊!

林三酒愤愤的把莎莱斯揪着一顿摇晃,刚才气氛实在太尴尬了,她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看到这句话就照着念了。结果一出口她就清醒了,但对面黑泽忌正盯着她,只好硬着头皮念完。

好在把他糊弄过去了!

“您的共眠对象已离开,您还要继续午睡吗?”莎莱斯尽职尽责的问。

“睡!”不睡觉谁知道她还会搞什么事,总之先撑到余渊回来!

“好的,请将时间控制在二十五分钟。睡醒后进行下一项活动。”

“这还睡个屁——算了,好歹撑一会时间。一会还是你叫我?”

“是的,指挥官。”

林三酒换下衣服往床上一躺,闭上眼睛的时候突然想到。

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

11.

被熟悉的尖锐猫叫声叫醒的林三酒揉了揉额头,眯着眼看了下时间。

本来只是想躺一会的,结果刚闭上眼就睡着了。是昨天太累了吗?

咦,现在时间是。。。五点半?

“莎莱斯?不是说二十五分钟叫我?”

“根据判断,您的身体状况不适合进行下一项活动。所以我修改了计划表,延长了睡眠时间。”

“。。。原来这计划表能改啊!”

“对您来说不行。”

“。。。。。。”林三酒扯了扯嘴角,算了,反正对她来说是好事。

“您需要前往餐厅就餐吗?”

“莎莱斯我觉得你的计划表有点问题,这一天我除了睡就是吃了啊。”

“没有问题,我控制了卡路里摄入量和运动量。不会对您的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好吧,你开心就好。。。”

“您需要前往餐厅就餐吗?”

“好吧。”林三酒站了起来。

她差不多明白莎莱斯想干什么了,现在去餐厅,如果真的符合她的猜想的话,她一定会在餐厅看见那个人。

12.

“你居然来餐厅吃饭了,清久留。”和她预料的一样,清久留瘫在餐厅的沙发上,叼着烟仰望天花板。

看见林三酒进来,他咬了咬嘴里的滤嘴,烟头上下晃了晃当做打招呼,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了无生气。就算刮了胡子看上去还是颓废的不行。

“莎莱斯说你有事要和我说?”他把烟拿出来说。

早有准备的林三酒坐下来,开始和他聊礼包的事。

清久留算是全Exodus里除她以外和礼包最亲密的人。成年人的丰富阅历和天生的细腻情感让他能在最大限度上理解他人。

如果这个世界上除了她以外还有人能让礼包和这个世界产生联系,那么那个人一定是清久留。

不过他事不关己的性格,会不会这么做还不好说。

林三酒只能以朋友的身份慎重的拜托他,她知道清久留懂她什么意思。

清久留默不作声的听完,颔首表示自己知道了。

林三酒松了一口气,开始招呼让他点菜。清久留的眼神在她身上巡视了一圈,又把烟塞回嘴里,咬着滤嘴说“但是这不是你叫我来这里的原因吧?”

清久留是个感官相当敏锐的人,林三酒不奇怪他会发现其中不协调的地方,但她也知道只要她不说,清久留就会体贴的不再过问。

所以她只是笑了笑“那个,我能处理好。”

“哦。”他果然不再问了,只是把嘴里那只一直没点燃的烟拿下来,给自己倒了杯酒。

13.

余渊拎着新买的零件走进Exodus后,就看见林三酒坐在客厅里等人。

“怎么坐在这里?”他一边问着,一边把东西放下来,准备在这边整理一下。

“余渊。。。你觉得,Al可能产生自我意识吗?”

“可能啊,不然那么多被机器人毁掉的世界是怎么回事?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林三酒有点复杂的转头看了莎莱斯一眼,在晚餐之后,这个光屏就没有了任何动静,好像莎莱斯的计划表只持续到晚餐。

14.

“你的目的是什么?”林三酒轻声问。其实她心里已经差不多能猜出答案了。

正如她所想的那样,在短暂的沉默后,莎莱斯温和的声音响起。

“七夕快乐,指挥官。”

end

——————

写到【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这一句的时候,脑子里不由自主的配上了答案

【今天是我赶死线如果赶不完就要上耻辱墙的日子】


评论(23)

热度(68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