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璐璐璐璐璐

主角总受党,吃一切主角相关cp

(礼酒亲情向)魔女的礼包

魔女集合设定
不了解这个设定也没关系,反正大概就是不老不死的魔女某一天捡到了一个小孩子
@da舒 点文,姐弟日常
写完之后感觉这个设定还挺有意思的,之后还可以考虑被魔女捡到的人偶师和小米。
一个暴躁阴郁毒舌每天试图弑母(不是)一个傲娇好吃每天怼老母亲,两个不孝子hhhhhh

————————

1.
“咦?小孩子?”

这是季山青从黑暗中解放出来时听见的第一句话,他在重重叠叠的缎带里蠕动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往上看。

漫长的黑暗之后突兀的光亮让他的视线有些模糊,他只隐约的看到一个锋锐凛冽的轮廓。

她说“不是说礼包吗?为什么会是个小孩子?”

季山青停顿了一下,小声说“我就是给您的礼物,魔女大人。”

魔女大人闻言,倒抽一口凉气“拐卖人口是犯法的!”

2.
这就是季山青作为一个礼包和声名狼藉的魔女的初遇,他作为领主献给魔女的祭品被裹着缎带送到了魔女的城堡。

“我真的以为你是个礼物,你知道的,就是那种蛋糕啊,漂亮的首饰啊,裙子鞋子啥的。”

“那你不觉得太大了吗?不管什么鞋子都不会有一个八岁小孩的大小。”那时已经和魔女生活了五年的季山青冷静的指出。

“我当时觉得可能里面有很多防震泡沫啥的。”魔女林三酒有点尴尬的说“我以前网购回来的东西就是这样,它们的大小往往和实际不符。”

这就是魔女林三酒,一个为了等朋友而在森林里居住了千年的女人。她的不老不死和强大莫测是流传在这片土地上的一个传说。

但在季山青看来,她远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因为她在发现自己只有八岁之后掏遍口袋找出了几颗星星糖,亮晶晶甜丝丝的金色小糖块很快拉近了季山青和她的距离。

并且她没有把季山青扔进坩埚里熬汤,而是在自己的城堡里给他收拾了一个小房间。

嗯,她在漫天飞舞的灰尘中狼狈的咳嗽的样子也是季山青放下警惕的一个重要原因。

3.
“你在森林里等谁?”

“我的朋友们。”

“她们都是魔女吗?”

“不,基本都是人类,魔女可没那么常见。”

“但是在我爷爷那一辈已经有魔女的传说了,而我爷爷是从自己的爷爷那里听说的。”

“额,你是在变相的说我很老?”

“不,我的意思是人类活不了那么久。”

“别人我不知道,但我的朋友们总是有办法的。而我要做他们的锚,因为我不会死不会挪地方,所以他们总有一天能找到我的。”

说这句话的魔女笑起来,浅琥珀色的眼睛微闪闪发亮,短短的黑发从尖顶帽里不服气的翘出来。

季山青坐在她面前的羊毛地毯上,仰着头看着她。

“那我今晚可以跟你一起睡吗?”

“这个话题是怎么被扯到一起的?”

“可以吗?”

“。。。好吧,但是你不可以在床上吃零食。”

“当然。”季山青爽快的答应下来,又犹犹豫豫的问“那可不可以在地毯上吃呢?”

“不行,你只能坐在椅子上吃零食。地毯和床上一样难打扫。”

“可你又不会像家庭主妇一样动手,你只是念咒语。”季山青有点疑惑的问。

“这个嘛。。。”林三酒又开始不好意思了“我的家庭魔咒学的不大好,它的成功率可能,不那么高。”

“。。。。。。”

“。。。别那么看着我,你来的那天完全是走运,我居然一次就成功了。”

4.
魔女不会做饭。

“在我来之前,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小小的季山青踩在椅子上搅拌锅子里的浓汤,蘑菇,培根和土豆在奶白色的汤汁里翻滚。

“我订外卖啊。”压榨童工的林三酒毫无廉耻心的在一边看着季山青动手,顺便把胡椒粉递给他。“但是小孩子不能吃这些,不营养。”

季山青接过,往汤里洒了一点。突然发现一件事“也就是说,在我来之前你没有吃过自己做的东西?那你为什么要买这些材料。”

“这不是我买的,以前我朋友来的时候带来的。”

季山青停了下来“那我可不可以理解为,这些材料已经放了上千年。”

“我的储藏室有保鲜。。。”剩下的话语消弭在季山青的注视里。

“。。。。。。”

“。 。。我去订外卖。”

“帮我也订一份。”

5.
林三酒的城堡有一个很大的花园。

“我吃完饭会在里面散散步,你知道,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保持身材。”林三酒在晚饭后带着季山青来到花园。

“你为什么要提着外卖盒?”而不是把它扔进垃圾桶。

“这个嘛啊。。。”林三酒一手拎着他们俩的外卖盒,一手拉着季山青的手。

“我毕竟是个魔女嘛。”

“你会用魔法把他们变不见吗?”

“不,我用更快的办法。”林三酒把外卖盒扔进了面前的一大丛花里,看起来和普通郁金香没什么两样的香槟色花朵立刻展开了花瓣。

伴随着咔擦咔擦的声响,两个白色的盒子没几下就消失在了花瓣里。季山青看着那锯齿状的尖刺,绝不相信这玩意一开始就是用来处理外卖盒的。

林三酒发现自己的礼包久违的颤抖了起来。

6.
季山青和魔女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长到他已经可以被称为少年。

“有种,怎么说呢,老母亲般的伤感。”林三酒叉了个小番茄,她最终还是去订了新鲜的食材,因为魔女小姐坚定的认为小孩子不能吃外卖——当然,所有饭菜都由季山青做。

“别说这种话,姐姐,你看起来不比我大。”季山青认真的切着炸薯饼,很不随林三酒愿的是,他对于垃圾食品的兴趣远大于蔬菜水果。而由于动手做饭的是他,林三酒也不能对满桌子的油炸食品发表意见。

“我是魔女啊。”

“对啊,魔女是不会老的。”

“好吧,你总是对的。”

“姐姐,吃完饭后,再接着给我读那本书吧。”季山青微笑起来。

“好吧,可你明明可以自己看,你又不是看不懂。”

“不一样的,姐姐。你的声音所念出来的是不一样的。”

7.
季山青发现林三酒最近有点不对劲,她开始忧心忡忡的看着他。

“怎么了?”在林三酒抬起双眸,从书页上方看过来的时候,季山青问。

“。。。。。。”林三酒欲言又止。“额,我是说,你是不是有点。。。我的意思是,人类通常都会和同类在一起。。。”

“。。。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种想法?”季山青反问“我们今早看的晨间节目?那个说青少年教育问题的?”

“不全是。”林三酒有点尴尬,她很久没在季山青面前露出这种表情了“只是它让我意识到一个问题,你知道我是有人类朋友的,在我的印象里,他们也都有很多人类的朋友,我在想,这是不是人类的成长中不可忽视的部分。。。我在说什么?算了别管我了。”

季山青静静的听完,然后轻声说“姐姐,是什么给了你错觉,让你觉得那些人类是我的同类?他们用红色的缎带把我绑起来,装在礼盒里送给你。如果你和传说里的一样,那么我在八年前就会成为坩埚里的魔药。”

“他们不是我的同类,我的同类只有姐姐。”

8.
这是林三酒第一次意识到,季山青在所受到的伤害。

她决定要好好抚慰一下他受伤的心。

当天晚上,季山青看完书吃完了夜宵——一份淋满枫糖浆和奶油的小松饼——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他的房门被敲响了。

打开门,林三酒穿着睡衣光着脚,抱着自己的羽毛枕头站在门口。

“我今晚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就像八岁的季山青跑到她的房门前一样。

“。。。当然了,姐姐,进来吧。”

季山青当时只是想试探一下魔女对自己的容忍程度。

林三酒想告诉自己的弟弟他不是孤身一人。

所以好吧姐姐,我们一起睡。

9.
魔女是不老不死的。

10.
“。。。姐姐。”季山青轻声喊,他看不见她。

一只温暖的手牵起了他的,他听见她的声音说“我在,我就在这里。”

季山青从模糊的视线中找寻到那头短短的黑发,无声的,艰难的微笑了一下。

“你是,锚。。。”

我很久以前就开始寻求转世的方法,我一定会再次回到世间,回到你的身边。

姐姐,我会找到你。因为你是永远不变的锚。

“是的,我是锚。我不会老,也不会死。”

“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来找我。”



评论(20)

热度(46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