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璐璐璐璐璐

主角总受党,吃一切主角相关cp

(云酒)飞鸟与星空与你(中)

好几个人说这个,你们就这么想看这个尬的让我想删掉的黑历史吗。。。
不过想想我又有哪篇不算黑历史呢。。。

算了总之既然要写就疯狂给卢泽和玛瑟加个戏。

————————

晚餐后的林三酒简直觉得自己死期将近,她很想抓个什么人来壮胆——虽然人偶师警告过她不想看见别的无关人士——可你不能否认,要单独面对人偶师还是需要一些胆量的。

其实她已经想好了回答,但说出它需要一点勇气。

林三酒没能找到那个愿意和自己一起面对的勇士。斯巴安晚餐后就和自己的队员们一起训练去了,他是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长,比赛很快就要到了,他不能忍受自己输给格兰芬多,不管他和林三酒关系有多好。

其实林三酒也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不过因为人偶师,她已经翘了很多次训练了。队长卢泽很同情她,每次都准了她的假——虽然林三酒觉得他只是想看好戏——这次也不例外。

“当然,完全没问题!我会帮你和大家解释的。”卢泽听说林三酒要缺席今晚的训练时说。

他露出一张很可恶的笑脸,让林三酒很想冲着他的兔子似的门牙施个魔咒,就用人偶师拿来整过她的那个,他会发现自己的门牙像象牙一样长并向上弯曲。

玛瑟很用力的打了他一下,对林三酒说“别弄得太晚,你不能总把时间花在这上面,要知道,你今年还要参加普通巫师等级考试。”

她甚至还要准备考试!

这个突如其来的坏消息让林三酒的脸色更加灰暗了,她很担心她会拿到十个T。

周围的格兰芬多都在自以为不引人注目的偷看她,他们隐约听到了林三酒今晚要出去夜游的事。

林三酒假装没看到自己周围充满暗示的目光,她不能把这些什么也不知道的同学卷进来,也很难想象人偶师知道他们的事被弄得人尽皆知时的心情,只能威胁卢泽要嘴紧一点。

卢泽把手放到嘴边,严肃的做了个拉上拉链的手势,冲林三酒眨眨眼。

林三酒硬着头皮冲出了餐厅。

在她出餐厅门的一刻卢泽迅速拉开了嘴上的“拉链”,对着围上来的格兰芬多们贼兮兮的微笑。
他们开始把头埋在一起“交流情报”,人群中不时发出几声惊呼。

上面的斯普劳特教授看了看眉飞色舞的卢泽,对麦格教授笑了笑。

“他们的活力过于充沛了。”麦格教授紧紧的抿着嘴,看上去很严肃。

“孩子都这样,我们年轻的时候还要更荒唐。”弗里维教授笑着说。

林三酒白着一张脸往天文台走,他们下午上的是占卜课。已经非常熟悉特里劳妮教授的格兰芬多们纷纷对着一堆茶叶沫子预言自己悲惨的未来

林三酒也很熟练的给了自己一个下雨天被雷劈死的预言,然后发现卢泽捧着他的茶叶沫严肃的凑了过来。

“你将会长眠于星光照耀下的天文台,因为你的命定之人。。。嗷!”

特里劳妮教授迷茫的抬起头,波西米亚在他们后面发出闷笑声,几个挨得近的格兰芬多也在使劲忍笑,林三酒黑着脸收回了脚。

林三酒一点也笑不出来,她觉得这个预言很可能成真,还狠狠打击了一下她酝酿了一上午的勇气。

如果成了真,她大概会变成霍格沃茨校史上无法抹去的一笔。

——还能证明一下特里劳妮教授的课确实有上一下的必要。

————————

林三酒磨磨蹭蹭的走到了天文台。

天快要黑了,但星星还没出来,只有一大片黑压压的云。

黑的像坐在天文台上的人偶师的脸。

林三酒小心翼翼的冲他笑了一下。

人偶师背对她坐着,此时回头望着她,她一笑,他就嫌恶的转过了脸。

看起来他还是那么不喜欢她,和过去的三年一样恨不得把她装进玻璃器皿里和蟾蜍一起切片——并且还会在切完之后把她扔掉而不是拿来做魔药。

林三酒几乎要以为那天晚上她听错了,人偶师大概一时忘记了去死的正确说法,才让她产生了误会。她走上去,试探性的在离人偶师不远的地方坐下了。

人偶师没赶她。

他们坐着沉默了一会,人偶师完全不看林三酒,好像上午堵在门口威胁她的不是自己一样,只是面无表情的盯着前方。

天慢慢黑下来,林三酒看到几个小黑点在远处转了一会,一个突然朝他们过来,在远处停住,用力的甩了甩手里的东西,然后被另一个追上来的黑点狠狠打了下去。

林三酒嘴角抽了抽,她看见那是一条红色的围巾。

。。。卢泽还真是不怕死,幸好玛瑟阻止了他。
“这是不是应该叫做格兰芬多的友情,令人感动。”人偶师突然开口,还是没看她,但语气是林三酒熟悉到已经麻木的讽刺。

林三酒强忍着反驳的冲动,因为她看到另一边也有几个黑点在盘旋,并且其中一个往这里凑了凑——毫无疑问是斯巴安。

他们重新陷入沉默,人偶师好像打定主意不在她之前开口提昨晚的事。

林三酒等了一会,终于有些焦燥不安的开口。

“额,你想不想和我说点什么?”

人偶师终于看了她一眼。“我以为我不说你也应该知道我有多讨厌你。”

“。。。。。。”林三酒有点想问问昨天晚上的事了。

看了一眼人偶师的脸色,还是没敢。

她只是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再一次向他道歉“对不起。”

“你对不起我的事多了。”

林三酒告诉自己忽略他的讽刺,不然他们就谈不下去了。

“我向你道歉,是因为昨天晚上——”她说到这里,小心的观察了一下人偶师的神色。

不太好看,但也没有太糟。

她继续往下说“我不应该把波西米亚留在外面,我很抱歉,我没反应过来。”

人偶师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我不意外,你没长那个脑子。”

大概是天黑下来模糊了视线,人偶师的表情不像开始那么可怕了。天边隐约挂起了几颗星星,零散的点缀着天鹅绒一样的夜空。

“我太惊讶了,我是说,我没想到——”林三酒有点说不下去了,但她今天一整天都在思考这个,从斯巴安和她在图书馆聊过之后,她用了一整天来思考此刻的回答。

人偶师微微低下了头,她看见他的黑发垂下来挡住了半边脸,很想伸手去把它剥开,看看人偶师的表情。

她其实早就知道自己的心情了。

林三酒深呼吸了一下,她必须说下去,把她内心所想的一切完完全全的告诉人偶师——

“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我喜欢你。”

星光洒了下来。

tbc

————
好想在最后打END,但是事情还没交代完(爆哭)

评论(2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