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璐璐璐璐璐

主角总受党,吃一切主角相关cp

(林三酒中心)我可能玩了个假游戏


给绾绾 @芙蓉为裳 的文,高三要加油啊

本来昨天就应该发的,结果放飞自我没写完,到今天越写越看不到结尾的希望,没办法,只好删了两千字勉强结尾。

我真的越来越咸了啊,尤其是群里的大家都那么勤奋

————————

【阳光从梧桐叶的间隙里倾洒下来,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穿梭飘摇着。从人们的肩膀上看过去,他的金发在光影中熠熠生辉。】

【你三年级的学长,这个学校的校草——斯巴安,正站在树下等你。】

【像学长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对你告白呢?直到现在也无法理解,毕竟你只是个没有丝毫优点,随处可见的女高中生啊。】

【怀抱着这样的疑问,你向他走了过去。】

【他露出了惊讶的表情,湖水一样的碧绿眼眸注视着你,是像孩童一样,天真到不知世事的神色。】

【“你一直在为这种事烦恼吗?”似乎是感到不可思议,他这样问着。】

【1.“是啊,为什么会喜欢我这种一无是处的人呢?”

2.“我觉得学长对我的感情很奇怪。”

3.“虽然这么说会很羞耻,但我想知道学长喜欢我的理由。”】

林三酒调出界面,瞄了一眼攻略。

‘基本上选第二个的话就是be结局了吧,无法理解什么的。’

【“我觉得学长对我的感情很奇怪,这样突兀的感情到底是真的喜欢还是学长本人的错觉呢?”】

【你近乎直白的问话似乎一下惊到了他,斯巴安微微垂下眼,金绿色的光芒在他的眼里逐渐湮灭。】

这下应该能收录be的cg了!

林三酒打起精神来,鼠标在屏幕上点了一下。

然后就眼睁睁的看屏幕上的立绘突然一变,斯巴安把她所扮演的女主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是我。。。令你感到不安了吗?”】

【好感度+20】

等等。。。等等这什么走向啊!

【来来往往的人群都停了下来,看着你们。斯巴安垂下头,把头埋在你颈窝,喃喃道“我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描述我对你的爱,小酒,也许你不知道。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开始注视着你了。”】

【“就像听见了海妖歌声的水手一样,我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你身上移开。”】

【“小酒,你对我而言远远不止是同学,后辈,邻居那么简单的关系。天啊,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重要。”】

‌【他微微放开了你,捧起你的脸,声音微哑的说“你对我而言,是可以交托生命的人。”】

【“对我的疑问,我可以用一生来给你解答。你愿意,给我这个答题机会吗?”】

【你闻到了无花果的香味,细腻又清甜的味道包围着你。你突然想起你第一次见到斯巴安。

金发碧眼的男孩把你从家门口的那株无花果树上抱下来。】

【你看到他清澈的绿色眼眸里洒满正午的阳光。】

【happy end】

“。。。。我日。”林三酒再次调出了攻略。

这个论坛上点赞数最高的硬核攻略上第一行写着

‘斯巴安的he是最难打的,比人偶师还难。上回我都和他一起回家了,本来以为这回稳了,结果最后结局居然是【萍水相逢】?!?我看了下结算的好感度才50,这tm友情(好感度60)都没到啊!’

林三酒再回去看了看屏幕上华丽的cg图,下面的结算报告上999的好感值和【一生挚爱】

“我可能买了个假游戏。”

斯巴安全he结局收录者林三酒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算了此路不通!做人要学会变通!这个打不出来就换一个攻略对象!

林三酒麻溜的退出游戏,再重启选了人偶师的攻略线。

人偶师,乙女游戏《末日乐园》中人气最高的男配。和斯巴安,清久留一起并称攻略三大坎,he难度极高,不过不同的是人偶师这条线是有隐藏路线的,就是在身份设定上定位为他的青梅竹马,然后走少年线帮他规避掉那场让他性格大变的悲剧,从容he。

这也是目前唯一打出的人偶师he结局。不少在正篇里被他蹂躏的姑娘都嘤嘤嘤的跑去玩了这条线,在小天使阿云的关怀下安慰自己被人偶师虐杀的心。林三酒只玩过一次人偶师的线,按攻略走的小天使线,确实很萌很暖,不过相比其他几条线的波浪壮阔还是有点平淡了,和论坛上说的一样,属于被虐之后的小甜点,做正餐还是差了点。

于是,林三酒开始雄心壮志的想要打出人偶师的正篇he线。毕竟她是攻略了斯巴安的女人,还有什么是她做不到的!

林三酒跳过片头,在开始的【末日世界】和【和平世界】中犹豫了一下,还是选了【末日世界】。

【末日世界】属于《末日乐园》的主线剧情,虽然是乙女游戏但剧情相当棒,惊悚又诡异的剧情和性格鲜明的人物吸引了大批玩家,后来火了之后又添加了【和平世界】,属于架空向,基本就是纯谈恋爱,在论坛上被玩家调侃为官逼同死。

林三酒当然是更喜欢【末日世界】的,各种末日的设定都是她的心头爱。要不是听说【和平世界】的攻略难度比较低她是不会去玩那个的。

人物设定当然是随机,林三酒爽快的按了开始,然后发现屏幕瞬间暗了下来。

【“哦?难道愚蠢的人运气都特别好,不然该怎么解释我居然还能看见活着的你?”】

【你蜷缩在狭窄脏污的笼子里,视线随着熟悉的声音望去。】

【入目的是一双黑色的靴子,脚腕处有金属质的枷扣,上面的反光隐约印出你狼狈的脸。】

【你感到大脑里嗡嗡的响,沉重的像是灌了一吨水泥,额头上有湿漉漉的感觉,你不知道那是血还是地上的污水。】

【你。。。是谁?】

【你费力的问,同时竭尽全力的抬起眼往上看,正撞上一双阴沉沉的眼睛。它们的主人面无表情的看着她,眼周灰暗的痕迹像是暴雨前的天空。】

【“现在,我是你的主人。”】

【他轻柔,恶毒的说。】

。。。。

雾草我这是什么运气!林三酒倒吸一口凉气。

这个开场,完全没法判断自己的身份啊!

(锁在笼子里,看着像奴隶或者俘虏)

(人偶师是主人,那应该是他的人偶)

(但从他的态度上来说,又像是熟人)

这个攻略路线要怎么走啊!

林三酒深吸一口气,紧紧握住鼠标。

【1.我第一次见到你,为什么你是我的主人?

2.主人。。。是什么意思?

3.就凭你,也想当我的主人?】

3肯定是不能选的,除非她现在就想gg。1和2嘛,2的感觉更加软萌一点,和第一句台词也能接上,这个走下去应该是天然呆路线,挺好的,天然呆路线一般都比较甜。

林三酒想着,点了2

【“主人。。。这是,什么意思?”】

【你微微转过身,好更清楚的看着他。你的眼神里带着些许迷茫,从醒过来开始,你的思维就十分混乱,你可以听懂他的话,但却无法理解其中的意思。】

【他听见你的声音,眉头紧紧的皱了起来,你注意到他只有半边脸动了,这让他的表情显得有些怪异,但其中的阴鸷丝毫不打折扣。】

【你没有等到他的回答,开始瑟瑟发抖起来,并不是出于恐惧,而是这里的气温着实有些低。他也注意到了你在发抖,但似乎误会了原因,他的厌恶表达的更加明显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他眼周的颜色似乎变深了。】

【你发着抖,还想问他几句话。但他没有再理你,而是转身走了出去。】

【只有黑暗和寒冷逐渐将你包围】

【好感度-5】

。。。雾草这怎么回事啊,好感值降的毫无征兆啊!

林三酒有点慌了,赶紧打开论坛搜一下人偶师相关。

不出所料的,第一条就是〈为什么人偶师的好感降的那么快〉

点进去最高赞回答

〈放弃吧,正篇人偶师的起始好感是零,不管选什么选项都不会加好感,只有减好感和维持零的区别。不然你以为为什么这么多玩家没一个打出he?本云粉已经佛了,甚至还开始测试要怎么做才能在不死的情况下把好感降的更低,目前成果是-77〉

。。。这个楼主是真的皮。

林三酒继续往下翻,下面果然有如何在激怒人偶师的边缘蹦迪的攻略。

不过,蠢一点就行是什么攻略?还要一点点母性?要耿直?

这是个什么偏好啊人偶师大人。。。

林三酒想算了,玩都玩了,干脆放飞自我吧。

于是接下来的选项,林三酒就随自己的心意随便选了。期间各种生死虐恋,她也逐渐明白了自己的身份是人偶师亦敌亦友的老熟人,开场被暗算,人偶师失手把她变成了人偶,然后开始了末日世界里的求生之路。

不得不说,人偶师这个人物塑造的真好。林三酒被他怼了一路,现在居然还挺喜欢他。难怪论坛上一直人气最高,斯巴安那种精美到和其他人画风不一样的立绘也没能抢他的人气。

林三酒兴奋的跟着游戏走剧情,《末日乐园》的编剧是真的厉害,人偶师这条剧情线真的全程高能,又惊险又刺激。目前她玩过最好的剧情线就是这个了,之后一定要po到论坛上去。

有这么棒的剧情打底,人偶师几乎每一句话都在降的好感值都完全不能动摇林三酒了。

是的,人偶师的好感每一句话都在降,每一句。

林三酒已经开始还在试着计算自己现在好感负多少,在数字超过200之后就放弃了这个决定。

。。。老实说,林三酒自己都很奇怪为什么人偶师到现在还没杀她。

不过剧情也快完了,老实说,林三酒还挺期待自己这样打出的是个什么结局。

【“我觉得有点想睡觉。”】

【你轻轻的说,声音像烟气似的飘忽着。】

【“人偶不需要睡觉。”】

【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凉刺骨,每一个字都像是从冰块里掏出来的。】

【可是我很累啊。你想这么说。你当然知道人偶是不会疲惫的,但你真的很累,从某个堕落种镰刀一样的手臂砍中你的背开始,你就觉得累了。等你们从副本里出来的时候,你几乎已经累的不能动弹了。】

【当然,你也没法动了。你的下半身被永远留在了副本里。】

【这个副本是个已经快要成型的世界,它的危险完全超出了人偶师和她的想象。】

【人偶师的诸多人偶里,只有她跟着出来了。】

【“起来。”】

【“我起不来,我没有腿。”】

【“林三酒,我再说一遍。”】

【说多少遍都没有。你在心里想。你都要死了,干嘛还理他。】

【“林三酒。。。”】

【你逐渐听不到他的声音了,像夜莺翅膀一样轻柔的声音也像夜莺一样轻盈的飞走了。】

【在逐渐模糊的视野里,你最后看到的是人偶师伸过来的手,还有眼周那鲜妍夺目的红色。】

【happy end】

???

林三酒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个操蛋结局。

这是he???

仿佛是为了回应她,屏幕上出现了一张cg图

人偶师穿着一身密不透风的黑色皮衣,走在前面。他的身后站着一个高挑的女人,黑色短发蜜色皮肤,琥珀色的眼睛暗淡无光。

她穿着黑色的背心,露出一截劲瘦的腰肢,上面红色的缝合痕迹很刺眼。

下方结算报告

【好感值:999】

【一生相随】

林三酒对着屏幕呆滞了三秒,然后默默动手截了图。

第二天发帖

〈打出人偶师he了,真.致郁结局〉

——————

其实游戏里有个隐藏角色。

叫季山青,清秀又温柔的男孩子。不可攻略,但是可以作为npc助战,战力前期弱但是后期战力逆天而且是个后勤小能手。

只有走人偶师的正篇剧情线才有可能在【星空游乐园】这个章节里和他产生羁绊,而要真正把他从npc变成队友又要刷上两个章节的好感。至少目前来说,整个论坛上都没人发现这个隐藏角色,唯一关于他的讨论还是〈星空游乐园的终点副本里有个超好看的男孩子,可惜不可攻略〉

林三酒大概是整个游戏里唯一打出这条线的玩家了。现在正篇剧情线正好到数据管理库,季山青正式转化为数据体,开始邀请林三酒和他一起在星球上定居

【季山青的眼睛在星空的照耀下闪耀着欧泊或者黑曜石一样的光彩,他的声音微微颤抖着,从嫣红的唇瓣里流淌而出。】

【“姐姐,你再也不会遇到危险了。”】

【你陷入了沉默。】

【1.让我再想想吧,我。。。还有许多朋友处在危险之中。

2.嗯,我们一起活下去吧。

3为什么要说这种话,为什么你不能和我一起走呢?】

林三酒遵从本心选了1,虽然她也知道选2的走向会比较好,但选了2之后估计就直接结局了,她这条线的人偶师还昏迷着呢,更别提之前副本的那些朋友了,虽然只是npc,但林三酒也还是想知道他们的结局。

【“让我。。。再想想吧,我的朋友们都还处在危险之中,我怎么能抛下他们独自活下去。”】

【“这样吗。。。”少年眼里的光彩突兀的暗淡下来,明明你并没有直接说拒绝的话,他却好像已经完全明白了你的意思。】

【人类是群居动物,没有同类就无法生存下去。】

【和实力的强弱无关,你只是。。。不能接受这片只有你们两个人在呼吸的天空罢了。】

【你只是,太寂寞了。】

【你静静的看着季山青,这个叫你姐姐的少年和你们初见的时候一样不染尘埃,他的眼睛里从来没有属于人类的神色。】

【你清楚自己和他的不同,他也完全清楚。】

【“那么姐姐,请一定要保重啊。”】

【少年微微的笑起来,他的悲伤像潮水一样温柔的向你涌来。你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无措的看着他为你忙前忙后的准备东西。】

【“好了,东西都准备的差不多了。”他最后笑着看了你一眼,眼里的神色让你几乎喘不过气来“姐姐,你一定要回来啊。”】

【获得‘红晶’×99999,‘特殊物品’×99,‘签证(不记名)’×10】

【数据管理库,结束】

【〈季山青〉向玩家附赠〈礼包〉,是否接受】

【确认接受〈礼包〉,玩家获得永久增幅】

屏幕前的林三酒深吸了一口气,想逼回眼睛里的泪水,但眼泪还是无可避免的落了下来。

大概是游戏玩久了,她都开始有点分不清现实,竟然真的觉得自己有个叫季山青的弟弟。

林三酒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清醒一点,不管怎么说,剧情还是得走下去。

她开启了下一篇章

【欢迎玩家进入〈碧落黄泉〉】

。。。。。。

【你靠着墙深吸一口气,心里暗暗希望事实如你所想的那样。】

【面色僵冷的男人一步步往废弃的礼堂走,他毫不协调的肢体和平直的目光看上去丝毫不像活人。】

【。。。简直就如同人偶一样。】

这里在往前走应该就能遇见人偶师了。林三酒打起了精神,开始全神贯注的准备迎接人偶师的毒舌洗礼,嗯,没准还会有暴力攻击。

【你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黑暗的礼堂里,撑起身体跟了进去。】

【欢迎进入副本〈光辉教堂〉】

???

林三酒一脸懵逼,为啥又进副本了?

好不容易九死一生的逃出来,林三酒决定去斯巴安那里养养伤。

偷偷摸摸溜进兵工厂之后

【欢迎进入副本〈机械牢笼〉】

???

逃出来。

【欢迎进入副本〈绿野仙踪〉】

??????

林三酒彻底懵逼了。

这不是个乙女游戏吗?为啥她连攻略对象的面都见不到?

林三酒险些要以为游戏bug了,这时,屏幕上慢慢浮现了一句话。

【“姐姐。。。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normal end】

【永恒瞭望】

——————

后续:

林三酒在论坛上po了自己的游戏攻略。

一天后

“骗子!!!我这么选之后死了!!!”

“这个走向明明是be啊!”

“这个真的能有he吗?楼主的cg该不是p的吧?”

“楼主你是在教我们be的一百种方法吗?不用你教我们都知道该怎么be,我们要的是正经的he啊(摔桌)”

——————

隐藏设定1:斯巴安的基础好感值是50

隐藏设定2:人偶师加好感是没有提示的

隐藏设定3:季山青其实可以攻略

隐藏设定4:正篇剧情线的攻略人物可能产生变动

隐藏设定5:一周目不一定只有一个攻略对象

隐藏设定6:开启季山青支线后无法与其他攻略对象产生羁绊

评论(38)

热度(1000)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